陆放梧

沾你一丈光

【原创】begin again 番外 daddy

早春不料峭:

  刚出柜那阵,谭家安的工作其实没他自己说的那么顺利。八卦新闻太多了,铺天盖地的,多到我甚至有点可怜新晋影帝阿Kim,从颁奖当天到现在就没上过一次头条。
  
  不过八卦新闻都不太正面,好话是不奢求了,能措辞中肯已经算得上给足面子,剩下那些写什么的都有,还各个标配高清大图,只能说幸好我不是圈内人,再加上是大陆来的,就算他们掘地三尺,从我身上也挖不出什么东西。
  
  所以可怜了谭家安。
  
  合上刚让吴峰送来的最新娱乐杂志,我抬脚碰碰正躺在旁边长沙发上已经研究剧本研究快两个小时了的谭家安。
  
  “看这么久了,不累吗?”
  
  他没挪开视线,只是抬手,安抚性在我脚背上轻拍了一下。
  
  “本子不错,角色我也喜欢。”
  
  简短地回答了我之后,他捏了捏眉心,又恢复之前的状态。
  
  这个小动作自然逃不过我的眼睛,我站起身,先从后面抽掉这摞厚厚的纸,空着的那只手负责压制抵抗,在迅速扔掉这倒霉玩意后,改换为两只手从后面把他圈着,让他从靠着沙发扶手,变成直接靠在我怀里。
?
  他终于察觉出异样,有点好笑的偏过脑袋看我:“有事要和我说?”
  
  “没事儿。”我下巴搁到他肩上,在他看不见的角度咧了咧嘴,“间歇性树袋熊上身,你让我抱会儿。”
  
  谭家安没说什么,只笑了几声,任我这么抱了阵,老老实实躺靠着,也不动弹。屋里没什么声响,门窗关着帘子拉着,电视没开音响没开,数来数去就剩我们两个交融在一起的呼吸和心跳。
  
  半晌,听见他轻轻叹了口气。
  
  “剧组那边都是老友记,真的不会再被临时顶替了,放心。”
  
  “不信,”我立即反驳,脸埋到他睡衣领子上,隔着衣服咬了咬他,“上次你也这么说的,台词都快背熟了,还不是被个没名没姓的小角色顶下去。”
  
  “怎么说话呢。”他弹了下我的脑门,“人家和我年纪差不多,只是演配角多些,演技不差的。”
  
  我拔高了声音吼他:“你打我,你为了别的男人打我!”
  
  嗯。不得不说,他这一下弹得有点疼,于是我只能用恶心他讨回来。他是真没想到我来这么一出,吓得立即从我怀里起来坐直,看我的眼神像简直见了鬼。
  
  “……发神经啊你!”
  
  憋了半天,他又好气又好笑的骂我。
  
  “嗯,看你的八卦看得我确实有点神经病发作前兆。”
  
  我摆出一本正经的神色,捞过刚刚看完的那本杂志,点了点封皮,“今天这本,上面说我们父子恋,你觉得像吗?”
  
  他眉毛挑了挑,反问我:“不像?我比你大了整整24岁,一般人结婚生仔都差不多24、25这个年纪啦。”
  
  我回他一个白眼:“我叫你声爸爸你倒是敢答应?”
  
  这他倒反应得挺快,脸色变都没变过,波澜不惊地接了我的茬:“嗯,乖仔,搵老豆咩事?”
  
  说完还嫌不够,伸手打算在我脑袋上揉一把,被我眼疾手快擒拿下来。
?
  我盯着他,他看着我笑:“怎么,叛逆期了?”
?
  瞧这意思,是吃准我不知道怎么应付伦理哏,奔着看我笑话来的。不过我的确也没打算针对他的话讨回什么便宜,抓在他小臂上的手力道放轻,一路溜上手掌,食指指腹撩着他腕口的血管,将他的手抬到与我下巴齐平的位置,附过身,在手背上啄了一啄。
?
  “今天要我怎么服侍你呢,Daddy?”

剩下走长佩,谢谢!

评论
热度 ( 11 )

© 陆放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