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放梧

沾你一丈光

    本来以为失眠已经好了,没想到轻易就卷土重来。现在晚睡心悸特别严重,想想又是所有人都睡了只有我一个在这蹲着的时刻。

    家对面的公园里有个古寺,每天凌晨三点半的时候一般就会敲钟。
    我听了这个钟声五个月。准点敲完我就睡觉,哪天没敲我就蹲在窗户边上望着一片漆黑的公园,心里琢磨这钟怎么今天没响呢。
    一直蹲那,直到身体扛不住了昏睡过去,临睡着前大多数时候都还记得扯个被子把自己裹严实了。

    今天看了几本特别让人透不过气来的书,所以没胆子和心情上阳台。所以莫名的在这里絮叨……
    又一边在写一个很认真的故事,有点压抑可能不会很讨人喜欢。

    有时候总觉的白天跟一个小时似的,晚上倒像是一天。

    有时候又觉得世界特冰冷,所以现在蹲在被子里抱着自个儿敲字。
    碰巧今天这两个有时候赶到一起去了,这实在是巧得不能再巧。

    大半夜的估计所有人都睡了,要么半梦不醒。我其实还特清醒,漫无边际地想着一堆给自己添堵的事情。

   书是不敢再看下去,太痛苦了,有种想通宵读完的危险预感。
    所以赶紧躲到了离一堆书都稍微远了一点的被子里。

    家门口有条短巷,刚听到有撞车门的声音,突然想起来我其实能说清楚几个定时开进巷子里的车型。
    还有深夜里行驶的骑车车灯像流动的一样,感觉很美。让人觉得生活有希望,失眠也没那么绝望。

    其实总若有若无的觉得写作能救我。

    写这点东西之前我全心全意的在考虑删掉所有社交软件,一心想滚去一个他妈的只有我一个人的地方,最好是远方能美一点儿。
    现在打到这句话隐约感觉人生还他妈有希望,虽然有的人激动就会爆两句粗口,但是也不一定是坏人。

    说了这么多,其实中心思想就是我还是真的睡不着。
    并且不是因为我真的不困,不是因为心悸心慌心疼,不是因为孤独痛苦之类没边儿也没有尽头的东西,不是因为我想念一些虚无缥缈的玩意儿。
    就只是因为简单的半夜不该看写的特别好的书。这种浅显易懂简单粗暴的道理。

    三点二十八分,二十七秒,离我的钟响还有一分四十三秒。
    早安。

   
   

评论
热度 ( 2 )

© 陆放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