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放梧

沾你一丈光

【HP/犬金】复杂触碰/Complex Touch 第十章

不择手段的卖安利(

GinnySue:

目录页




第十章 剃须膏


 


金妮在床上翻了个身,想挡住吵醒她的噪音。


“你傻吗,西里斯?你会死的!你的死因是想要一杯该死的黄油啤酒——”


“我们必须补偿金妮。”


“哦,那可真是一种补偿的方法!她与食死徒战斗,几乎窒息而死!”


“莱姆斯,冷静——”


“冷静?我在午夜里醒来,发现你们全都……满身是血……詹姆斯,你看上去好像活不下去了。我——你们这些家伙——彻彻底底的蠢货——”


她慢慢睁开眼睛,开始思考听到的话,她看到莱姆斯、詹姆斯和西里斯站在宿舍中央。彼得坐在一把椅子上,睁圆眼睛看着他们吵架。她像彼得一样,从局外人的角度安静地观看。


“我们已经说了抱歉。我们知道是我们愚蠢。”詹姆斯说,投降地举起了双手。


“你们不知道,你们绝不会知道这有多愚蠢。可怜的莉莉,你们两个看见她了吗?我们知道她昨晚怎么过的吗?”莱姆斯目光灼灼,厉声说道。


“莱姆斯,闭嘴!”西里斯叫道。“如果我们有更多麻烦,就不会来找你了,好吗?”


莱姆斯瞪着西里斯。


“不,如果有任何麻烦,你们还是会来找我。”莱姆斯对他说。


莱姆斯的话似乎让争吵终止了。詹姆斯伸出手,拍了拍莱姆斯的肩膀,对他露出了微笑。莱姆斯摇了摇头,疲惫地闭上眼睛。


“但是你做得很好,月亮脸。”詹姆斯赞扬道。“我的意思是,我几乎看不出我曾经被割伤过。”


詹姆斯掀起衬衫,金妮发现他的身侧只有一道浅浅的伤疤。她的优秀工作让她露出了笑容。


“不是我。”莱姆斯指着他的床轻声说。“是金妮。”


詹姆斯转向金妮,发现她醒了,似乎吓了一跳。但是,他对她露出一个明亮的微笑,走向床边,在床脚坐了下来。金妮看着詹姆斯,发现他看上去健康多了。他的皮肤恢复了血色,他的眼睛闪烁着。詹姆斯抓住金妮的脚趾,攥着它们,金妮叫了起来。她将脚拽了回去,开玩笑地瞪着他。


“我看你是好多了。”金妮说。


“我看你呼吸也正常了。”詹姆斯模仿着她的声音。


金妮笑了起来,点着头。金妮看向詹姆斯身后,发现西里斯进了浴室,莱姆斯看上去不太高兴,但是当金妮与他四目相对时,他还是对她挤出了一个微笑。彼得似乎正在穿衣服。


“谢谢你治愈我的割伤。”詹姆斯掀起衬衫,像之前对莱姆斯和西里斯一样展示他的伤疤。


金妮伸出手,用指尖触碰着伤疤。金妮吹了个口哨,詹姆斯笑了起来。


“那可真是一道战争的疤痕,不是吗?”她问。


金妮从床上坐了起来,恰逢西里斯走出浴室。他的脸上满是剃须膏,手上拿着一把剃须刀。金妮惊讶地扬起眉毛,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她觉得好像回到了有着哥哥们的家里。如果她可以写信回家……金妮的脑海中闪过了陋居的画面,她好想家。


金妮忍住思乡之情,回到现实,西里斯和詹姆斯正在交谈,莱姆斯和彼得也是。


“我不知道我是否信任你,蠢货。”西里斯对詹姆斯说,一些剃须膏从他的脸上滴落到了面前的地板上。


“——你自从昨晚就没吃饭,彼得,所以你才这么饿。”莱姆斯对他的小伙伴说。


“就让我试试嘛,我一直自己刮的。”詹姆斯对西里斯说,从床脚站了起来,戳着西里斯的肩膀。


“别戳我!”西里斯叫道,但是他孩子气地笑着。“我见过你的脸刮完之后什么样……我为什么还想我的脸也那样呢?”


“晚饭是什么时候?”彼得在莱姆斯旁边哀叫道。


“一个半小时之后吧。”莱姆斯回答。“我觉得我最好一会儿去看看莉莉。我不知道她是否醒了……”


“你让我帮你刮胡子,你这个大蠢货,现在你又说我不够好?”詹姆斯举起双手,从西里斯身边走开,去了房间的另一边。“月亮脸!”


金妮惊奇地看着无忧无虑的男孩们,他们好像昨晚的事根本没发生。


“嗯?”


“想玩一盘巫师棋吗?”詹姆斯问,从宿舍的一张桌子下拿出一张棋盘。


“你真的想要我再次打败你?”莱姆斯问,走向他的朋友,在他对面的地板上坐下。


詹姆斯向莱姆斯扔了一个棋子,他避开了。莱姆大笑着拨开了眼前的头发。


“那是你的国王,詹姆斯!他不会很高兴的!”彼得叫道,捡起了那个诅咒着詹姆斯的棋子。


“不,那是莱姆斯的国王!”詹姆斯回答,莱姆斯厌恶地瞪了他一眼。


金妮坐在床上咯咯笑着,接着惊讶地抬起头。西里斯现在站在她的床边,对她伸出了剃须刀,她困惑地接过了它。


“怎么?”


“我信任你帮我刮胡子。”西里斯一边说,一边走向浴室。“别割到我的喉咙就行,嗯?”


金妮慢慢掀开盖在腿上的被子,站了起来,她觉得很晕眩,胃中空空如也,她开始回想莱姆斯和彼得之间的对话。几乎过去了大半天吗?金妮走向浴室,看向窗户,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


“我的朋友们要开始以为你们绑架我了。”当金妮走进浴室时,她对詹姆斯说。


“好极了!”詹姆斯对她叫道,接着对彼得叫喊。“过来看比赛,这样你的饥饿就不会把你逼疯了!”


“我们为什么不能去厨房呢?”彼得从座位上站起来问。


金妮转向西里斯,扬起了眉毛,他正在抹去开始融化的剃须膏。


“你想让我帮你刮胡子?”金妮坐在柜子上问道。


西里斯开始重新涂抹剃须膏,并点了点头。


“你为什么不自己刮呢?我已经忘了。”


金妮狡黠地对西里斯笑着,他也对她露出了微笑。他涂抹完剃须膏,就开始洗手。


“我有一点颤抖,有一点饿。”他回答,“还有一点懒。”


金妮笑着示意西里斯向她靠近。她坐在柜子上,他们处于同一高度。西里斯靠近她时,她的膝盖顶着他的肚子。接着,西里斯轻轻分开她的膝盖,舒适地站在她的双腿之间。金妮的呼吸因为这亲密的动作梗在了喉咙里,但是西里斯似乎没有在意。当他们四目相对,他对她眨了眨眼。


“我就放心地把脸交给你了,亲爱的。”西里斯说。“你至少可以让我感觉舒适。”


金妮无声地点点头。她用手指抬起西里斯的下巴,接着将剃须刀贴近他的皮肤。但是他却在刀锋触碰到他之前,抓住了她的手。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对吗?”西里斯看着她的眼睛。“我认为你刮过,但是——”


金妮翻了个白眼,将手抽了回来。


“在我还小的时候,我一直看着我的哥哥们刮胡子。”金妮回答,她重新抬起了他的下巴。“相信我。”


当剃须刀滑过他的皮肤,西里斯闭上了眼睛。金妮专心致志地确保她不会割伤西里斯,试图忽略自己头晕目眩的感觉。在结束他的左脸颊之后,金妮开始转向右边。


“你为什么颤抖得不能刮胡子?”金妮低声说,他微微跳了起来。


因为他突然的动作,剃须刀有些割到了他,他发出了咒骂。金妮立刻用食指按住乐小伤口。西里斯睁开眼睛看着她,扬起了眉毛。


“我以为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说。


“你跳了一下!”金妮笑了起来,将手指从他的脸上拿开了。


他脸上的血凝固了,她拿了一些纸巾将它擦掉,然后继续刮胡子,他又闭上了眼睛。


“我昨晚被一道咒语击中了。”西里斯突然说,回答了她之前的问题。“莱姆斯帮我解咒之前,我一直紧张不安。但是我现在仍然时不时会颤抖……就算我遭受突然袭击,也别想弄坏我的脸。”


金妮笑着刮完了他的脸。她咬着嘴唇,近距离地注视着他。他慢慢睁开眼睛,对她调皮地笑着。灰眼睛……金妮从来没有注意到西里斯的眼睛是灰色的。


“完事了。”她说。


西里斯从她面前走开了。金妮跳下柜子,走出了浴室。莱姆斯和詹姆斯在下巫师棋,而彼得则一边旁观,一边给双方提建议。她看着西里斯跑过去坐在莱姆斯身边,指出他应该移动他的主教。在看了一会儿下棋后,她叹了口气,莱姆斯的目光落在了她身上。


“我要回我的宿舍……我的朋友们……”


莱姆斯对她微笑着点点头,接着又将注意力转向棋盘。几分钟之前,莱姆斯不是还在与西里斯和詹姆斯为昨晚发生的事情争吵吗?不就是在昨晚,金妮、西里斯、詹姆斯和莉莉才与食死徒战斗吗?金妮胡思乱想着,因为男孩们没有注意到她的离去而感到酸涩。


金妮打开门,正要走进楼梯间,这时,一声突然的叫喊止住了她。她回过头,发现西里斯半站起来,准备冲向她。詹姆斯感兴趣地看着西里斯。


“晚饭见。”西里斯说,金妮认真地眨了眨眼睛。


詹姆斯立刻赞同地点了点头。


“你和我们坐在一起——”当发现莱姆斯的瞪视时,詹姆斯赶紧纠正了自己。“呃,是欢迎你和我们坐在一起。”


金妮笑着,宽慰地红了脸。她还以为他们这么快就忘了她呢。


 


---


金妮一进入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克鲁克山就扑到了金妮身上。在金妮安抚她的猫之前,两个女孩也跑向了她,她们的脸上满是宽慰和好奇。马琳将金妮拽到沙发旁,让她坐下来,接着在她旁边坐下,多卡斯坐在金妮的另一边。


“你去哪儿了?”马琳立刻问。


“你听说霍格莫德的袭击了吗?梅林的茶杯,那么多死伤——”


“——走了整晚,你和波特和布莱克睡了吗?金妮!回答我——”


“——邓布利多及时赶到。早餐时,他看上去很生气——”


“哦!对!邓布利多问起了你,金妮。”


金妮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邓布利多问起过她?那就意味着——哦,不……金妮注视着马琳,有一种下坠的感觉。邓布利多昨晚在霍格莫德见到她了?在不得不离开之前,她一直处在战斗中心。金妮的胃咕噜叫着,她将手放在了上面,克鲁克山因为不得不动弹而瞪了她一眼。


“邓布利多问起了我?”金妮轻声问道。


马琳点点头,将一缕头发缠在手指上。


“是的。他想要你在方便的时候去他的办公室见他。”马琳对她说。


多卡斯抿着嘴唇注视金妮。金妮感觉好像她身上的咒语又回来了。邓布利多知道了,他知道了,噢,她完了。金妮闭上眼睛,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他不知道你晚上没有和我们在一起。”马琳对金妮说。


金妮惊讶地睁开了眼睛。


“你为了我对校长说谎了?”


马琳坏笑着,指着在座位中动弹的多卡斯。


“你为了我对校长说谎了?”金妮没有太惊讶,因为多卡斯擅于说谎。


多卡斯笑着点点头。


“你为什么那样做?”金妮不由自主地问道。


她的问题让马琳和多卡斯翻了个白眼。克鲁克山在金妮膝盖上大声地咕噜着,她心不在焉地抚摸着他。


“我们是朋友,金妮。”多卡斯说。“朋友,伙伴,你知道的。”


金妮露出了微笑,这些赫奇帕奇这么照顾她,她觉得很震惊。马琳伸出手,想将克鲁克山从金妮那里抱走,但是小猫用爪子抓住了金妮的腿,她尖叫着将马琳的手从克鲁克山的身上拍开了。显然,小猫很想念金妮,想要让她知道,她不应该再离开他这么久。


“你与詹姆斯·波特还有西里斯·布莱克去哪儿了?”多卡斯感兴趣地问。


金妮很快就想出了一个谎话。


“我们探索了城堡——”


“整晚?”马琳看上去不是很相信。


“呃,不是。”金妮承认。


“你在哪儿睡的?”多卡斯俯向前问道。


“我在哪儿……睡的?”


“对,睡觉。”多卡斯笑着说。“你在他们宿舍睡的,不是吗?怎么,我就知道!我知道,马琳,我不是告诉你了吗?”


“我赞同你了,多卡。”马琳说,她的语调很恼怒(和多卡斯一起时总这样)。


马琳微微歪起头。金妮想不出另一个她睡在哪儿的谎话了,她点点头,让她们知道自己是对的。多卡斯笑容满面,马琳看上去很高兴。


“真令人惊讶;你不是说过嘛,你不想找男友?”马琳问。


金妮立刻摇了摇头,紧张地红着脸笑了。她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我没有在找男朋友!”


“你刚刚和学校里两个最棒的单身汉共度夜晚,你对他们任何一个都不感兴趣?”马琳和金妮的对话让多卡斯咯咯笑了起来。


“对,我对他们不感兴趣!”金妮叫道。


“对谁感兴趣?”埃德加走了过来,坐在她们所坐沙发的扶手上。


金妮知道事情超出了控制,她咒骂着,将头埋在了手中。


“骗子。”多卡斯叫道,现在笑得更厉害了。“金妮邪恶地玩弄着詹姆斯·波特和西里斯·布莱克!”


埃德加看上去很惊恐,立刻就开始抱怨了。


“他们是敌人,金妮!格兰芬多队两个最好的球员,你和他们亲热了?现在,除非你从他们那里套出战略,否则——”


多卡斯狂笑不止,马琳沾沾自喜地坏笑,在沙发里前俯后仰。金妮在手中呻吟着。她突然站了起来,克鲁克山嘶嘶地掉到了地上。


“邓布利多需要见我,对吗?”金妮问,没有等待答复,她就走出了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


她宁愿和可能因为她不守规矩而将她送回正常时间的邓布利多在一起,也不愿意和认为她和西里斯还有詹姆斯亲热的朋友一起。


 


---


邓布利多有多大可能不是因为昨晚在霍格莫德的袭击才想见金妮?金妮咬着嘴唇,试图想出其他邓布利多想要见她的原因。她在守卫邓布利多办公室的怪兽状滴水嘴前犹豫不决。


他或许发现了那本书。金妮知道这不太可能,但是她愿意这样想。或许……金妮叹了口气,注视着怪兽状滴水嘴。另一个邓布利多会想见她的唯一可能原因,就是他找到了那本书。这次会面不是好就是坏。但是,如果她不知道他办公室的口令,那么就根本不会有这次会面。


不久后,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这个即将与她会面的高个儿巫师正从走廊里向她走来。邓布利多对她打招呼时,金妮紧张地笑着。邓布利多见到她好像很高兴,这是一个好迹象,但是他蓝眼睛中潜伏的东西让金妮皱起了眉头。


“我们进我的办公室谈话吧。”邓布利多说,接着对怪兽状滴水嘴说出口令(“凤凰”)。


金妮在邓布利多桌子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拒绝了邓布利多给她的糖,紧张地等待邓布利多开口。在几分钟的沉默之后,金妮意识到,邓布利多不打算说话。他靠在椅子中,看向窗外,她皱起了眉头。


“教授?”金妮轻声问道。“先生?”


他似乎没有听到她的话。


“你很紧张,斯泰尔斯小姐。为什么?”邓布利多突然问道。


金妮的眉头更深了。


“我很好奇。”她慢慢地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想要见我。”


邓布利多对她温柔地笑了。她不知不觉放松了下来。


“我只想看看你。”邓布利多承认道。


金妮惊讶地靠在了椅子中。他想看看她?她没有陷入麻烦?


“你怎么样,斯泰尔斯小姐?在霍格沃茨,六年级是很艰难的一年,很多的作业要完成。然而,我从一些教授那里听说了你的精彩事迹。你还加入了魁地奇球队!”


金妮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准备回答校长的问题。但是,她正要张开嘴时,她的目光落到了邓布利多桌子上的《预言家日报》。她皱起了眉。


“你还没有看今天的报纸?”邓布利多问她。


邓布利多低头看着报纸,金妮发现他的眼睛微微闪烁。他拿起它,递给了金妮,她不情愿地接了过来。她还没有读《预言家日报》,她有一点犹豫。她那个时代的《预言家日报》总是说谎,她不知道这时是不是也一样。


首页报道了霍格莫德的袭击,几个男巫和女巫死于袭击中。金妮浏览了报纸,然后抬头看向校长。


“为什么凤凰社不在那里?”金妮脱口而出。“他们应该救那些人的性命!”


邓布利多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她。金妮觉得很绝望,有一股想哭的冲动。她想起了一切,她昨晚几乎失去生命,她多么希望凤凰社那晚可以伸出援手。他们没来……他们总会来的……这次怎么会不同呢?


“那就是凤凰社的要义!拯救生命,教授!我——我……”金妮住了口,她的脸垮了下来。“当然,除非还没有凤凰社?”


她瘫在椅子上,用一只手捂住了眼睛。金妮无法思考,她什么也不能做……没有凤凰社。这个简单的想法是毁灭性的。


“对,没有凤凰社。”邓布利多轻声对她说。“不过,那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名字,不是吗?”


金妮僵住了,接着,她将手从眼睛上拿了下来。她发现邓布利多愉快地微笑着,嚼着另一颗糖果。金妮的下巴要掉了下来。


“我一直想组织一些男巫和女巫去帮助对抗伏地魔。”邓布利多说。“我就是想不出一个合适的名字!”


这个荒谬的处境让金妮要哭了。


“别害怕,我亲爱的。”邓布利多的声音穿透了金妮的思想。“我比你想在前面。”


但是金妮意识到,他没有想在她的前面。她知道大多数会发生的事情,而他对即将发生的事情没有一点线索。但是金妮可以帮忙;他可以给他拯救性命的先机——一个他绝不会抓住的先机。


但是她必须试试。


“你需要立刻组建凤凰社,邓布利多教授。”金妮急切地说。“食死徒的队伍在壮大,等凤凰社组建完成,食死徒会超出——”


“斯泰尔斯小姐……”


“拜托,听着,让我告诉你——”


“不!”邓布利多叫道,金妮停了下来,莫名难以呼吸。


他的语调很强硬,金妮感觉有点恐惧。她在做所有人明确告诉她不要做的事情……她在试图改变未来。


“你不能因为你自己的乐趣就泄露未来的秘密。”他轻声对她说。“如果你再这么做,会有很严重的后果。”


金妮觉得自己好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


“很幸运,我已经有了主意,只是需要一个名字。凤凰社……”邓布利多看向他的凤凰,高兴地笑了。“天啊,天啊,那真是个非常棒的名号。我一直想把‘凤凰’放进名字里……我想到了凤凰联盟或者凤凰徒,但是它们听上去都太陈词滥调了。”


她笑着,赞同地点了点头,邓布利多为什么总能靠谈话来改变人们的心情呢?


 


---


他们聊完金妮在霍格沃茨的生活后,邓布利多教授护送金妮进入了大礼堂。他们随意地聊了一路,在进入大礼堂后微笑地分开了。金妮开始走向赫奇帕奇桌子,却因为一声叫喊停住了。她转过身,发现莱姆斯正走向她。


“愿意和我还有其他掠夺者一起吃晚饭吗?”


金妮眨了眨眼,看向赫奇帕奇桌子,她知道她的朋友们都坐在那里,她又看向了莱姆斯。说实话,她已经忘记西里斯和詹姆斯邀请过她了。


“别觉得有负担。”莱姆斯立刻说。“詹姆斯看见你走了进来,就派我‘接她’,这是他的原话。”


金妮咯咯笑了,莱姆斯笑得更加开怀。


“那就是可以喽?”莱姆斯问,开始走向格兰芬多桌子。


她点点头,和莱姆斯一起走了过去。其他男孩们已经开吃了,他们不知在为什么事大笑。当金妮走近时,西里斯对她挥着手。但是金妮还没有走到桌子旁,有人从后面拍了拍金妮的肩膀。金妮转过身,惊讶地发现莉莉站在她面前。


“嗨。”金妮打着招呼。


莉莉对她露出了微笑。


“所有人都好吗?”莉莉问,看向仍然在远处的男孩子们。


“所有人都挺过去了。”莱姆斯微笑着回答。


莉莉点了点头,接着做了个深呼吸。


“金妮,我知道你今天还没有吃饭,但是我真的想和你谈谈。”莉莉乞求道。


金妮注视着她,接着与莱姆斯交换了一个目光。


“不能等等吗?”金妮慢慢地问,已经知道她要错过一些她的晚餐时间了。


“我真的需要和你谈谈。”莉莉回答。


金妮舔了舔嘴唇,对莱姆斯露出了歉意的目光,接着走向脸色立刻明亮起来的莉莉。她似乎对于某些事情很紧张,金妮真想知道莉莉为什么如此想要和她谈话……


两个女孩走进了一间空教室,她们之间的气氛渐渐尴尬起来。金妮看着莉莉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她决定在一张桌子上坐下。房间里几乎没有灯光,让这次会面更加严峻了。莉莉突然走向金妮,将她的手握在自己的手里。


“金妮,我知道你甚至不了解我。”莉莉说。“但是昨晚你……我看到你了身上的某些东西……你可以帮助拯救一条生命!一条我朋友的生命。”


莉莉的一连串话让金妮皱起了眉头。她是什么意思?


“什么?莉莉,你是什么意思?有人危险了吗?”金妮急忙问道。


莉莉摇了摇头,松开金妮的手,再次开始踱步。


“你这么聪明,一定知道该做什么。”莉莉说。“你可以帮忙,我知道你可以。让我来解释,拜托,让我解释!”


金妮感觉到了一点端倪,她脸色渐渐苍白了。


“好吧。”金妮谨慎地说。“你想要解释什么?”


“我想要你成为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朋友。”



评论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放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