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放梧

沾你一丈光

怀念斯内普教授【莉莉】2

   霍格沃兹的火车离普通人的世界越来越远,莉莉像每一个会魔法的孩子一样兴奋地期待着她的明天。
  新生的分院仪式结束后,西弗勒斯分到了斯莱特林,莉莉去了格兰芬多——他们分别去往势不两立的两个学院。

  高大城堡的走廊里,莉莉轻声安慰着她的朋友 : "哦,西弗勒斯。我们会常见面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魔药课一直都在一起,不是吗?"

  "可是……"男孩戴着绿色和银色相间徽章。黑色的头发长长了一些。

  "我们会一直是最好的朋友的。莉莉和西弗。永远。"女孩坚定的说到。

  "嗯。永远。"

 
  "用刀侧压瞌睡豆出汁会更多的。"西弗勒斯偷偷对他的魔药课搭档小声说。

  "西弗,你简直是个天才!"莉莉轻声嚷到,"这太不可思议了,你的方法比书上写的还要管用!"

  西弗勒斯笑了,悄悄对她眨了一下眼睛。

  "本书属于 混血王子"
  他在自己的魔药书上写到。女巫和麻瓜的儿子 : 西弗勒斯 斯内普。

 
  三年一晃而过,莉莉和同学院的死对头詹姆 波特竟然开始约会了,在她和西弗勒斯大吵一架之后。

  "我不过是个低贱的泥巴种。一个恶心的混血巫师。"她在第五次被昔日的好友拦住后忍无可忍的说。
  莉莉仰起了高傲的下巴,深红的长发在耳边飘荡。
  就像当时她不屑的看着波特一样。

  "我……我不是故意那样说的……莉莉。我怎么可能存心要侮辱你呢!莉莉,你别走,莉莉……"西弗勒斯在她身后快步追着这个女孩,"对不起……"

  "高贵的斯莱特林,嗯?斯内普,你其实巴不得我离你远远的,好让你和你的食死徒朋友在一起吧!"
  莉莉 伊万斯是个高傲的女孩,从小都是。现在她也是个高傲的女人了。

  "不……我不是……"斯内普站定了,感觉自己的世界慢慢分崩离析。这是他在远离童年相互谩骂的父母之后,第一次觉得这么深深地痛苦。
 
  "他们是邪恶的,西弗勒斯。"
  "明天我要和波特出去。"
  "你变了,西弗。"
  "高贵的斯莱特林。"

  他感觉自己就要失去她了,被可恶的、不可一世的、愚蠢的詹姆 波特抢走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
  但他却依然的,像许多年前一样对失去毫无办法。

  "别再跟着我了,斯内普。"
  "再见,斯内普。"
  "我们明天就要结婚了。斯内普。"

  光阴转瞬,三年的时间匆匆而过。
  西弗勒斯选择留在了霍格沃兹,成为一名魔药课教授。
  詹姆和莉莉早已经结婚,一个月前,他得知了莉莉怀孕的消息。

  "那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自大狂?"他不可抑制地这样想着,但是他却什么都做不了。
  他没有办法阻止一个女人爱上一个男人。
  也同样没有办法阻止自己爱着莉莉。
  从童年开始,就没有任何办法。

评论
热度 ( 16 )

© 陆放梧 | Powered by LOFTER